close

對於這兩種老年人來說,最好在家裏放血氧儀.jpg

血氧飽和度是呼吸系統迴圈的重要影響生理spo2 monitor特徵參數,能反映出來老人進行身體發展是否可以處於缺氧狀態。而在居家照護的過程中,血氧儀就是這樣一個具有很好的用來測量血氧飽和度的工具。現在可攜式血氧儀價格水準不高,已經開始走進尋常百姓家,那麼學生如何通過挑選一臺適合老人的可攜式血氧儀呢?

1. 血氧儀的主要參數

血氧儀測定的主要參數為脈搏頻率和氧合頻率

脈搏數據就是指淺表動脈的搏動。正常人的脈搏和心跳是一致的。心率是心臟進行跳動的頻率。一般一個人在中國每分鐘60--90次之間。脈率是每分鐘的脈搏數。正常發展情況下脈率和心率是一致的。

血氧飽和度(SpO2)是指血液中血氧的濃度,它是通過呼吸系統迴圈的重要影響生理特徵參數。監測以及動脈血氧飽和度(SaO2)可以對肺的氧合和血紅細胞蛋白攜氧能力可以進行分析估計。正常發展人體提高動脈血的血氧飽和度為95-98%,靜脈血為75%。如果我們居家使用血氧儀,讀數時間不小於90%,即為正常。

2.血氧儀的分類

目前市場上有四種血氧儀,分別是指夾式血氧儀、掌式血氧儀、腕式血氧儀和手錶式血氧儀。

(1)指夾式血氧儀體型小,沒有進行線纜,方便學生攜帶,操作方法簡單,只需將手指可以插入儀器設備即可通過測量,手指取出儀器系統自動關機。但不可充電,需更換電池,持續發展測量工作時間在30小時左右,且指夾式易脫落。

(2)掌式血氧儀線纜進行較長,不方便自己攜帶,不可避免充電。

(3)腕式血氧計的主要單元在患者的腕上,血氧計的探頭在患者的手指上。手指承受較少的力量,更舒適。可以再充電。連續監控,通過藍牙檢測數據到手機或電腦。但我們需要一個外部氧氣探針。

(4)觀察血氧儀與血氧、脈率、心電、計步器一體化的健康觀察儀,攜帶方便。它可以存儲探測數據,並將其無線上傳到移動終端。

3.適用人群

(1)血管疾病的人(冠心病、高血壓、高血脂、腦血栓等)

血管腔有脂質沉積,血液不暢,會導致供氧困難。血液粘稠,加上冠狀動脈硬化,血管腔狹窄,從而供血不暢,供氧困難。身體可以每天我們都在“缺氧”。長期存在輕度缺氧,心臟、大腦等耗氧特大的器官系統功能會漸漸開始衰退。因此心腦血管病人需要長期用脈搏血氧儀檢測血氧含量,能有效提高預防控制危險因素發生,如果沒有出現嚴重缺氧環境狀況,第一部分時間發展做出補氧決定,可有效方法減少相關疾病發作機會。

(2)有呼吸管理系統進行疾病發展的人(哮喘、氣管炎、老慢支、肺心病、慢阻肺等)

呼吸管理系統分析病人的血氧檢測技術非常具有重要,呼吸控制系統進行病人主要是通過氧氣吸入肺泡和/或肺泡入血發生發展困難,導致缺氧環境發生,造成心肺、大腦甚至腎臟不同文化程度的損傷。因此脈搏血氧儀檢測血氧含量並及時吸氧,大大降低呼吸系統根據病人的再住院的次數。

相關文章推薦

家庭智能藥箱——血氧儀知識知多少?

什麼是手指脈搏血氧儀

實不相瞞,人體氧飽和度水準偏低問題多與這4個因素進行有關,可別大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o2 monitor
    全站熱搜

    kayeewong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