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20.jpg

寶寶出生半個多月了,背上長了很多小疙瘩,有時還想用手抓抓,這讓沒有經驗的寶寶慌了神,趕緊帶著孩子去醫院檢查。醫生說寶寶皮膚嬰兒濕疹後,可能是衣服太厚平時穿,身上的汗液不能及時揮發,所以觸發這個症狀。事實上,很多父母像米姆一樣,覺得新生兒身體虛弱,夏天也給孩子穿很多,寶寶身體熱悶,容易患濕疹。照顧寶寶,這些小貼士可以防止孩子患濕疹,新手父母快速收集。

不用肥皂洗澡

很多父母給孩子洗澡的時候,喜歡先給寶寶抹一圈肥皂。他們認爲它更乾淨。事實上,這對他們的皮膚非常不利。新生兒的皮膚表面是弱酸性環境,就像一層保護層,可以抵禦外界細菌的入侵。但是肥皂是鹼性的,會損傷寶寶的皮膚表面,所以孩子的抵抗力會變低,會更容易得濕疹。另外,孩子洗澡後,要及時用柔軟的浴巾擦乾包裹,保持皮膚乾燥。

夏天炎熱,孩子睡覺時容易出汗,家長可以準備一個小墊子,既透氣性好,又容易散熱,讓孩子的汗水揮發得快,不給濕疹留下生長的機會。

衣物保持清潔乾爽

嬰兒的皮膚非常脆弱,所以對服裝的要求也比較高,除了選擇柔軟的皮膚服裝外,父母對孩子的服裝護理也不能掉以輕心。清洗時要使用天然無害的洗衣液,置于陽光下對空氣進行消毒,不能給孩子穿半幹的衣服,濕衣服更容易滋生細菌。時刻保持孩子的衣服乾燥。如果你的孩子出汗了,把他們換成乾淨的衣服。

室內溫度適宜

有了孩子後,很多家庭夏天都不敢開空調,怕孩子著凉感冒。但是如果房間太悶,孩子很容易出汗,這不僅是身體缺水,也爲細菌滋生創造了條件。其實適度開空調對孩子影響不大,保持房間凉爽舒適,大人小孩都舒服。

寶媽飲食忌辛辣

嬰兒的濕疹其實和母親也有很大的關係。對于母乳喂養的嬰兒來說,母親的飲食會影響到孩子,如果母親平時吃的食物太辣,身體就會比較憤怒,母乳的質量就會差,孩子的抵抗力就會降低。所以爲了寶寶的健康,媽媽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最好以淡爲主,味道不要太濃。

新生兒的皮膚過于嬌嫩,如果周圍環境不舒服,很容易引起各種皮膚症狀,所以家長不能忽視生活中的小細節,多關注嬰兒健康

相關文章推薦

寶寶濕疹怎麽辦?護理注意3點,媽媽更放心

嬰兒濕疹是因爲”胎兒毒素” ?如果父母不做這四件事,濕疹就很難治療了

家長應該如何應對嬰兒濕疹?孩子該怎麽長濕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健康 嬰兒濕疹
    全站熱搜

    kayeewong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