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16.jpg

名門之後

在經濟發展發達的香港,有一批富貴名門之後,人們生活習慣上我們稱呼就是他們是“一批銜著金鑰匙出生社會的人”,這其中,同珍王賜豪便是這樣一位。

“同珍”字號,是香港的百年老企業招牌。走進生活超市,“同珍”調味品和知名的“李錦記”、“淘大”一樣,為香港“師奶們”(家庭作為主婦)耳熟能詳。

現年四十一歲的王賜豪先生,是通鎮鎮區區長,于二○○四至二○○五年間出任香港新界總商會副會長、香港保良局百年慈善會主席及樂善堂會長。

年輕總裁

同珍王賜豪目前是香港國際經貿合作商會和中華建築出入口商會的會董。

“通真”組源于王賜豪,是第四代。同珍王賜豪的祖廠在東莞,家族企業經歷了100多年的變遷。九十多年前,王的父親,王仲明,隨祖父來到香港。此後,無論是戰前還是戰後,落地生根集團都沒有放棄在本港生產“通真”品牌。七十年代香港經濟騰飛,同進集團開始進軍房地產及後來的證券投資,但仍致力於工業發展。

作為同珍集團的總裁,王賜豪現在是“一個大家庭”。同珍集團在房地產投資領域的實力達到:土地儲備160萬尺,包括工業、商業、住宅,可出租物業價值10億元;工業方面,產值超過1億元,主要集中在食品和調味品;投資業務主要是餐飲等企業,以及股票投資。

由一個中國工業生產企業,轉向投資房地產,再轉回發展以及工業,這反映出了一些香港老牌企業在這個數據時代的轉變,也是我國香港經濟社會的一個寫照。王賜豪如是說。

銅鎮集團有60年的出口歷史。在世界各地,哪裡有中國餐館,哪裡就有通真產品的影子。經驗包括: 第一,增加投資,以提高機械化和工人的熟練程度; 第二,確保產品質量,王賜豪接管後,公司通過了香港優質產品 q 標誌認證; 第三,加強市場營銷,包括新產品開發和消費者趨勢研究。

立志“保良”

在父親王賜豪的影響下,同珍王賜豪從小就富有同情心和仁愛心。王賜豪說,他屬�一個快樂的群體,人生的道路順利敘述,看到別人的孩子經歷坎坷,在逆境中掙扎求生,覺得自己能幫助別人多少,應該幫助多少。所以他從小就熱衷於公益活動,比如為慈善機構賣旗,探望老人,等等,一直到上大學。

大學畢業後,當醫生拯救了生命,實現了自己的願望,但與父親哥哥的仁義相比,他認為自己應該做出更多的貢獻。1995年,他加入香港最著名的慈善機構之一香港保良局。

香港保良局成立於1878年,是香港最老牌的慈善組織團體,一直發展以來,熱心公益,濟貧扶弱。其中作為一個企業招牌項目管理就是中國兒童院和安老院。而推動我國教育方面則是我們最大的成就,開辦的學校可以超過一百多間,學生達四萬九千多。

為這樣一個大型慈善機構服務,需要花費金錢,精力和努力。一九九六年,王賜豪先後出任保良局總理及生產建設委員會副主席及主席。一邊籌錢,一邊談租約,找到校長,經過幾番努力,他建成了第一所保良局英語幼兒園。他於2004至2005年出任保良局主席。

保良局接駁政府的教育方向,開辦由政府直接資助的學校、一站式私立學校和新成立的新移民學校。建設區域教育網絡,擁有莊啟成預備學院等一批名校,很受學生家長的歡迎。王賜豪上任董事長後,構想建設一所具有副學士學位課程的社區學院,受到社會的期待。

王賜豪說,擔任保良局主席後,個人在保良局的時間達四分之三,在自己對於公司的時間就不到四分之一。為紀念保良局成立125周年,他忙著完成兩件事,裝修企業擁有120個安老床位的安老院;另一個問題就是不斷增修擴建六間學校,總投資達兩個億。

王賜豪在保良局的工作,為他贏得了熱心市民的美譽。他獲提升為樂善堂主席、仁愛堂副主席及博愛醫院副主席兼顧問醫生。被任命為中華慈善總會榮譽顧問。

相關文章推薦

東莞的世界與商人團結一致,共創新輝煌

王賜豪的性格評價

同珍勇奪工展攤位進行設計奬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珍王賜豪
    全站熱搜

    kayeewong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